当前位置: 首 页 - 中心简介
  • 中心概况
  • 本栏热门
  • 中心简介

    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于1987年7月批准建立,隶属于共青团开封市委,是开封市第一所公办的校外教育机构,从事全市青少年的校外教育工作。中心占地面积6300平方米,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,现有教职员工41人,其中,在编教师28人,外聘教师13人。

    多年来,中心连续创造性地开展了红领巾想象力工程、流动青少年宫、关爱农民工子女等5项在全市影响深远的公益品牌活动,开设了文体、艺术、科技等9门青少年校外素质培训课程,组建了少儿艺术团、红领巾社团、校外少先大队等10个公益团队,每年参与活动和培训的青少年近40000人次,免费培训农民工子女、留守儿童、残疾青少年等特殊困难青少年1800余人次,逐步发展为集培训、活动、实践于一体的校外教育基地。

    校外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,也是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、品德教育、纪律教育、法制教育、艺术教育和科普教育、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,在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。

    (注:2014年7月,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已拆除。目前,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处于拆迁待建中。)


       

    主办单位: 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

    地址:开封市龙亭区夷山大街夷山花园北侧约120米 电话:(0371)-23265557